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微软免费杀软Defender被曝影响Intel处理器性能

2022-06-29 10:38:28   标签: 微软   软免费杀软Defender   微软免费杀软Defender被曝影响Intel处理器  

微软免费杀软Defender被曝影响Intel处理器性能,近日,有开发者在调试软件的过程中发现,微软于Win10/11系统中自带的Windows Defender杀毒软件,会对Intel处理器的性能造成影响,以5GHz全核运行的i9-10850K为例,在开启Windows Defender后,Cinebench的跑分成绩降低了约1000分,损失了6%左右的性能。

微软免费杀软Defender被曝影响Intel处理器性能

据悉,在Win10/11上使用Intel酷睿第8代到第11代的用户都出现了类似的问题,而AMD处理器则没有受到影响。

该Bug出现的原因,是由于Windows Defender会随机调用Intel酷睿处理器包括三个固定功能计数器在内的,所有七个硬件性能计数器。

在调用计数器的同时,Windows Defender会将这些计数器设置为“mode 2”,导致其他程序无法正常使用,造成计数器控制寄存器在0x222和0x332之间不断变化,继而影响性能。

目前,微软官方尚未公布该问题的处理方法,用户可以手动覆盖计数器配置,或启用第三方杀毒软件。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