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AMDAPU冲向3nm工艺Zen5联手RDNA3+!

2022-06-10 14:07:59   标签: AMD   AMDAPU冲向3nm工艺   AMDAPU冲向3nm工艺Zen5联手RDNA3+  

AMDAPU冲向3nm工艺Zen5联手RDNA3+!APU处理器一直是AMD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当然近几年AMD的重点一直在笔记本上,FAD 2022分析师大会上,AMD公布了全新的APU路线图,大方地透露了未来两代产品,首先是“Pheonix Point”(不再使用艺术家做代号了),也就是将在明年初发布的锐龙7000H、锐龙7000U系列,采用Zen4 CPU架构,搭档RDNA3 GPU架构,4nm工艺制造。

AMDAPU冲向3nm工艺Zen5联手RDNA3+

Zen4今年下半年首发于锐龙7000系列桌面处理器,RDNA3今年下半年首发于RX 7000系列桌面显卡,马上就都用于APU,这也是APU史上架构跟进最快的一次了。

而且,CPU、APU、显卡,终于在序号上实现了齐头并进,不容易错乱了。

接下来是“Strix Point”,2024年初的锐龙8000H、锐龙8000U系列,升级为Zen5 CPU架构、RDNA3+ GPU架构,后者显然是一次小幅升级版,似乎暗示在独立显卡上下下代也是小升级。

制造工艺没有明确,只说是“更先进节点”(Advanced Node),大概率就是3nm。

有趣的是,Pheonix Point、Strix Point都会加入独立的AI引擎(简称AIE),隶属于AMD XDNA适宜性架构IP的一部分,来自收购的赛灵思(Xilinx)。

据介绍,AMD AIE采用适应性互连设计,具备极高的灵活性,其中AI引擎部分用于高性能高能效的AI和信号处理,FPGA逻辑单元则可以为广泛的应用与AI加速,且每个单元都有对应的本地缓存,优化数据流。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