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NVIDIA即将拳打Intel脚踢AMD144核CPU性能高1-2倍

2022-05-24 16:50:29   标签: NVIDIA   NVIDIA即将拳打Intel脚踢AMD   NVIDIA144核CPU性能高1-2倍  

NVIDIA即将拳打Intel脚踢AMD144核CPU性能高1-2倍,今天上午,NVIDIA也在台北电脑展上举行了发布会,RTX 40系列显卡自然是没有的,讲的主要是数据中心方面的进展,3月份的GTC大会上发布的自研ARM处理器Grace有了新内容,华硕、技嘉、超微等十多家合作伙伴明年将推出Grace服务器产品。

NVIDIA即将拳打Intel脚踢AMD144核CPU性能高1-2倍

Grace是NVIDIA自研的ARM超级处理器,基于Arm Neoverse,有两个版本,一个是CPU+GPU的,整合了72核Grace处理器及Hopper架构GPU,另一个是CPU+CPU双路架构,拥有多达144个CPU核心。

基于这两种不同的处理器,服务器也有不同的搭配,其中双CPU的HGX Grace可整合1TB LPDDR5X内存,带宽1TB/s,TDP功耗500W,风冷或者水冷设计,每个机架可容纳84个节点。

CPU+GPU的HGX Grace Hopper核心数减半,LPDDR5X内存也只有512GB,但多了显卡的 80GB HBM3内存,总带宽可达3.5TB/s,代价是功耗1000W,每个机架容纳42个节点。

NVIDIA在CPU选择上并不排斥友商的x86,上代产品中甚至都选择了AMD的二代EPYC 7742处理器,毕竟64核很好很强大,但是现在有了自己的Grace CPU了,自然也要展示优势,可以说拳打Intel脚踢AMD。

根据NVIDIA在不同场合的信息,相比Intel的10nm Ice Lake服务器芯片,Grace超级芯片拥有2倍的性能,及2.3倍的能效优势。

对于AMD,NVIDIA也没手软,对比EPYC 7742处理情况,Grace超级芯片在SPECrate_2017_int_base性能测试中高出1.5倍,各种领先。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