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锐龙7000已支持AMD群联等推出PCIe5.0SSD

2022-05-23 16:35:55   标签: AMD   AMD群联等推出   AMD群联等推出PCIe5.0SSD  

锐龙7000已支持AMD群联等推出PCIe5.0SSDAMD刚刚在台北电脑展上宣布了锐龙7000处理器,升级5nm Zen4架构,单核性能提升15%,频率超过5GHz,并且升级AM5平台,支持DDR5内存,支持PCIe 5.0,全面进入新一代水平,详细资讯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锐龙7000已支持AMD群联等推出PCIe5.0SSD

DDR5内存从去年到现在已经比较普遍了,PCIe 5.0就没那么完善了,除了个别企业级产品之外,消费级平台上PCIe 5.0硬盘不能说完全没有,但也是凤毛麟角,现在AMD在锐龙7000上终于填补了一环。

根据AMD的所说,至少有12家企业会加入PCIe 5.0生态,包括美光、华硕、微星、技嘉、希捷、PNY、宇瞻、影驰及群联等。

与PCIe 4.0相比,PCIe 5.0的性能再次翻倍,每通道速率从16GT/s提升到32GT/s, x16通道可提供单向64GB/s、双向128GB/s带宽,不过这是给显卡的,用于SSD硬盘的话是PCIe 5.0 x4,带宽也有16GB/s,让SSD性能首次突破10GB/s大关。

AMD这边提供的数据显示,在AM5平台上,PCIe 5.0硬盘的速度提升60%以上。

此外,这次跟AMD联手展示PCIe 5.0的依然是群联,双方在PCIe 4.0技术上就是首发合作,群联今年将推出的E26主控是AMD、群联及美光等厂商合作生态中的关键,接下来要推PCIe 5.0硬盘的厂商应该都会使用这颗主控。

AMD已经宣布锐龙7000系列会在秋季上市,很快就能看到了。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