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BIOS设置 > 正文

DP接口黑屏BIOS进不了解决方法

2022-04-27 17:48:39   标签: DP接口   DP接口黑屏   DP接口黑屏BIOS进不了解决方法  

DisplayPort(简称DP)是一个由PC及芯片制造商联盟开发,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ESA)标准化的数字式视频接口标准。该接口免认证、免授权金,主要用于视频源与显示器等设备的连接,并也支持携带音频、USB和其他形式的数据,有些小伙伴反映说,用DP接口连接显示器无法进入BIOS界面,接下来为各位玩家带来的是DP接口黑屏BIOS进不了解决办法。

DP接口黑屏BIOS进不了解决方法

可以用英伟达推出的NVIDIADisplayPort Firmware Updater1.0-x64这款固件更新工具支持以上芯片带DP接口的显卡。若你购买了新DP1.3/1.4接口显示器,而没有更新固件的话(如新款显示器+老型号显卡),就可能会在启动的时候出现黑屏,直到加载到操作系统才会有显示画面。

其实这工具也支持RTX30系列,不过其更新内容变为“NVIDIAGPU Firmware Update Tool for DisplayID”,只限于GeForceRTX 3080 Ti和GeForceRTX 3060这两款芯片。针对的问题只限于“Thisupdate should only be applied if blank screens are occurring onboot. ”,就是启动黑屏这一种情况,和上面的老芯片升级略有差异。

升级过程:

注意事项:使用HDMI、DVI接口升级,没有这些接口就用其他有这些接口的显示器升级。

一路跑加载条,检查是否需要升级

检测到显卡需要升级

升级过程中屏幕会多次闪烁,不用担心

升级完成后会提示你重启,重启后即可完成升级

如果显卡不需要升级或者不符合升级需求,会直接弹出警告并中断,不用担心刷坏出现故障。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