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硬盘快速分区图解教程

2021-04-06 20:52:34   标签: u盘装系统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   u盘安装系统   pe工具箱  

本篇教程将详细介绍使用通用PE工具箱对硬盘进行完全格式化重新分区的具体方法流程、注意事项等。
 
本方法支持的分区的格式为:GPT MBR
 
硬盘分区的特别提示
本分区教程会完全格式化硬盘,如果您需要无损分区,请参考:3.1.硬盘无损调整教程。
 
本分区方法可以将分区重新分为GPT或MBR。
 
在分区操作之前,请务必做好数据备份。
 
硬盘分区的具体操作
进行这个操作需要借助专业的分区工具,这里我们推荐分区助手,比较简单直观。打开PE桌面上的“分区助手(无损)”。您会看到当前硬盘的列表。
 
\
 
对着需要分区的硬盘点右键,选择快速分区。
 
\
 
在弹出的快速分区窗口中选择需要分区的个数、分区表类型GPT或者MBR、4K对齐等,然后点击开始执行。
 
注意
 
如果您需要使用UEFI启动系统,这里必须选择GPT分区表,如果使用Legacy方式启动电脑,这里必须选择MBR。
 
\

等待执行完成之后,分区操作完毕。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