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Windows 10红石3版本将支持x86模拟器

2016-11-22 10:24:24   标签: Windows   模拟器  

  据外媒报道,微软自今年1月或者更早时候,一直努力实现x86到ARM处理器的仿真运行。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一功能将在2017年秋季,随着微软Win10“红石3(Redstone 3)”系统发布。

  微软高层一直强调“Continuum”新功能对微软,其合作伙伴和客户至关重要。Continuum能实现Windows 10手机与外部显示器和键盘的链接,但它有一个很大的局限性——只允许用户运行通用Windows平台(UWP),而不是完整的x86应用程序。

  

x86模拟器

 

  WOW(Windows on Windows)模拟器允许64位Windows上运行32位应用程序。如果基于ARM64的设备可以通过类似的模拟器仿真运行x86应用程序,这将使Windows 10手机(现在只支持ARM)助力Continuum功能,创造更多使用潜力。这对于必须使用Win32系列应用程序的企业用户来说尤为重要。

  昨晚,著名的微软粉WalkingCat用户(账号@h0x0d)在Twitter上爆料,他发现了“Windows x86移植到ARM64的兼容技术”。他指出,这项技术貌似有个新名字叫做“CHPE“。

  “CHPE“的“C”代表“Cobalt”,这是ARM上x86模拟器的代号。 (《Cobalt》是微软旗下Mojang游戏工作室一款游戏名,类似的关联如”红石“是Mojang著名的《Minecraft》游戏里的建筑材料)。

  据猜测是“CHPE“的”HP“是惠普,因为惠普和微软在其Windows 10电脑,以及惠普Elite x3手机上合作密切。(“E”可能代表模拟器(Emulation))。

  惠普官员一个月前曾表示,其Elite x3手机的企业用户希望能通过Continuum运行x86应用程序。目前,这类用户主要通过远程桌面功能(大部分为Citrix)来使用x86系列业务应用程序。此外,惠普改进了其Workspace虚拟化服务,使那些没有能像大公司一样拥有远程桌面访问服务的小型企业客户,也可以访问其x86应用程序。

  从理论上讲,一个具有可靠模拟仿真能力的操作系统,将减少甚至完全消除对上述虚拟化服务的依赖。

  “Cobalt”x86到ARM模拟器将成为2017年秋季发布Win10系统“红石3(Redstone 3)”版本的一项新功能。高通也预计在2017年推出Snapdragon 830处理器 (代号MSM8998) , 其虚拟化功能正是Win10的强大模拟器所需要的。

  据传Cobalt技术针对手机、平板电脑/桌面设备,而非服务器。由于企业对x86业务线应用程序的需要,预计他们将成为安装了x86到ARM模拟器的设备的首批用户。

  这是否意味着2017年末或2018年将会发布Surface手机的传言不是空穴来风?答案尚不明确,但据传,微软没有完全放弃针对企业用户的Win10手机的发布。而Windows和设备部门的负责人最近透露,“移动网络连接和ARM处理器在未来技术发展前景中都占有一席之地。弦外之音,只有读者自己体会了。

  截止收稿,惠普和微软双方发言人皆表示对此传闻不做任何评论。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