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如何使用注册表修改磁盘卷标

2016-10-14 09:38:06   标签: 磁盘卷标   修改  

  磁盘卷标是磁盘的一个标识,可以理解为磁盘分区起的一个“名字”,可在进行磁盘格式化操作时自动生成或人为设定。为了方便管理资料我们通常会对磁盘卷标进行修改,那么如何使用注册表修改磁盘卷标呢?

  步骤:

  1、按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regedit,回车即可,如图所示:

  

regedit

 

  2、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Explorer\

  DriveIcons”, 如图所示:

  

修改磁盘卷标

 

  3、鼠标右键DriveIcons,选择新建→项,命名为D,如图所示:

  

项

 

  4、接着在D项中,鼠标右键选择新建→项,命名为DefaultLabel,如图所示:

  

DefaultLabel

 

  5、然后鼠标点击右侧默认,在窗口中,在数值数据里面输入要命名的名称,点击确定即可,如图所示:

  

数值数据

 

  相关注册表修改磁盘卷标的问题就简单介绍到这,如果你也同样需要对你的磁盘进行管理分配不妨参考以上步骤试试,希望这篇分享能帮助到大家。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