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用教程 > 正文

chkdsk磁盘扫描工具使用方法

2016-10-09 10:51:18   标签: 磁盘扫描工具  

  chkdsk工具是用来扫描磁盘,检查磁盘的错误并尝试修复。那么chkdsk磁盘扫描工具怎么使用?今天小编来帮大家了解一下chkdsk磁盘扫描工具的使用方法。

  1、将制作好的通用peu盘启动盘插入电脑接口,开机按快捷键进入主菜单界面,选择“【06】MaxDos工具箱”,如下图所示:

  

通用pe工具箱

 

  2、接着在弹出的maxdos窗口中,选择“A.MAXDOS工具箱&MAXDOS TOOL BOX.”,如下图所示:

  

maxdos工具箱

 

  3、弹出的窗口中,输入“chkdsk”磁盘扫描程序命令,按回车键执行,如下图所示:

  

磁盘扫描程序命令

 

  4、打开磁盘扫描程序界面后,开始选择所需要扫描的磁盘,输入磁盘的盘符,这里我们以“D”为例,接着键盘按下“Y”键进入下一步操作,如下图所示:

  

chkdsk磁盘扫描工具使用方法

 

  5、耐心等待磁盘扫描程序扫描完成,扫描到的信息会显示在屏幕上,结束后可以按f9重启计算机或者是f10直接关闭计算机完成操作,如下图所示:

  

chkdsk磁盘扫描工具使用方法

 

  以上就是chkdsk磁盘扫描工具的使用教程,还有不懂如何操作的朋友可以咨询通用pe工具箱小编。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