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用教程 > 正文

固态硬盘怎么安装系统?固态硬盘安装系统教程

2016-08-12 14:53:20   标签: 固态硬盘  

  1. 硬盘模式调整

  a) 硬盘模式调整主要是为了固态硬盘,一般情况下固态硬盘必须要是ahci模式,不然就无法完全发挥出固态的性能,所以,在我们假装了固态的情况下,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检查我们的硬盘模式是不是ahci;

  b)

  

固态硬盘安装系统教程

 

  c)

  

固态硬盘安装系统教程

 

  d) 按照上图进去之后调整硬盘模式为ahci(每个主板调整方式不一样但是对大同小异,如果不会调整的请直接咨询客服!)

  2. 分区调整:

  a) 这里分区又有两种分法了,分为guid分区和普通分区,这里我们跳过guid分区不讲,因为guid分区全部是活动分区,并没有什么需要特别调整的地方,只要分出就行了。当然,这里还是顺带提上一句,将esp分区划分到固态硬盘上。

  

分区

 

  b) 普通分区,普通分区调整就稍微麻烦一点,最快速的方法自然就是一键分区了,当然这里指的是我们没有东西要保存的情况下!分区的时候从固态硬盘开始分,将c盘分配给固态硬盘,并将c盘设置为活动分区,其他盘符全部设置成逻辑分区!具体操作方法请看顶部链接。

  ps:差点忘记最重要的一点,分区的时候记得4k对齐,这是发挥固态硬盘性能的重点:

  

4k对齐

 

  3. 系统安装
 

           u盘装Win10系统教程

           u盘装Win8系统教程

           u盘装Win7系统教程

  4. 启动项调整

  a) 设置了硬盘模式之后,我们要设置启动项,既然我们的系统已经装到了固态硬盘上,自然为了启动更加快速一点,就应该将固态硬盘设置为第一启动项!

  b)

  

boot

 

  c) 设置完成之后就可以重新启动进入系统了!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