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硬盘无法执行磁盘检查 电脑清理磁盘时提示"检查不能执行"

2016-03-31 14:56:31   标签: 磁盘   检查不能执行  

  每隔一段时间,为了减轻电脑的负荷,让电脑保持快速运行,我们会对电脑进行磁盘清理。不过有些用户在清理磁盘的时候提示“检查不能执行”,那么硬盘无法执行磁盘检查怎么办?电脑清理磁盘时提示“检查不能执行”怎么解决?下面小编告诉大家一个好方法。

  1、按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回车进入dos界面。如下图所示:

  

\

  2、进入dos界面后,输入“for %i in (c d e f g h) do chkdsk %i: /f”,然后回车。如下图所示:

  

\

  3、发现此时磁盘被占用无法检查,询问是否下次开机检查,输入“N”,然后回车。如下图所示:

  

\

  4、重启电脑,进入安全模式,在dos界面,输入“chkdsk C: /F /R”,回车即可。如下图所示:

  

\

  简单几步就能解决磁盘清理操作提示“检查不能执行”的问题。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