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系统干净启动的必要与方法

2014-06-11 18:27:14   标签: u盘装系统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   u盘安装系统   pe工具箱  

每每我们的电脑用久了,系统便不知不觉的多了许多‘废品’,然而这些‘废品’有些还挺流氓,有一些强行进入了你的开机启动项,有的移植了许多的插件,对于你爱机的资源以及内容或是美观方面都让人很不爽吧,更可怕的是你竟然还不知道它们的存在,久而久之你的电脑开始跑不动了,你以为它逐渐老化了,你却没有细细的发现原因去拯救它。


下面先介绍个简单的方法吧:利用注册表清除这些开启启动项,打开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到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窗口,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 Msconfig分支,将startupreg子键下的所有选项全部删除即可。然后将残留的个别文件统一删除吧


不过最近小编又新发现了一个新办法,利于一些办公室的用户和家庭用户:将WINDOWS干净启动方案,在这里先说下执行干净启动可使用最少的一组驱动程序和启动程序来启动 Windows。这有助于消除安装程序或更新时或运行 Windows 8.1、Windows 8、Windows 7 或 Windows Vista 中的程序时出现的软件冲突。您也可以通过执行干净启动排除故障或确定导致问题的冲突。多多少少的人都知道软件多了,它的冲突性自然就几率大了,所以长时间不处理多电脑是很不利的。


进入正题:


使用拥有管理员权限的帐户登录计算机。

1、单击“开始”,在“开始搜索”框中键入 msconfig.exe,然后按 Enter 键启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

2、注意如果系统提示您输入管理员密码或进行确认,请键入密码或进行确认。

3、在“常规”选项卡上,单击“有选择的启动”,然后单击以清除“加载启动项”复选框。(“使用原有 Boot.ini”复选框不可用。)

4、在“服务”选项卡上,单击以选中“隐藏所有 Microsoft 服务”复选框,然后单击“全部禁用”。

5、单击“确定”,然后单击“重新启动”


下面也说说需要注意的一些东西:


您必须以管理员身份登录计算机,才能执行干净启动。

当您执行干净启动时可能暂时丢失一些功能。在您以正常方式启动计算机时,这些功能会恢复。但是,如果问题仍存在,您可能会收到原来的错误消息或可能遇到原来的行为。

按照上诉步骤操作可让 Microsoft 服务继续运行。这些服务包括网络连接、即插即用、事件日志记录、错误报告和其他服务。如果禁用这些服务,可能会永久性删除所有还原点。如果您想要一起使用“系统还原”实用程序和现有还原点,不要执行此操作。


那么在干净启动将计算机调整并排除故障后就正常启动计算机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