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答

2013-01-16 18:25:29   标签: u盘装系统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   u盘安装系统   pe工具箱  

1、为什么安装到系统时不能像早期的版本一样选择安装路径。

因为之前的版本的工具不是全内置的,有个外置的程序包,这个程序包在运行的时候会占用硬盘,导致不能随意格式化硬盘,当时的安装程序通过将这个外置包放置到系统盘以外的分区来实现可以格式化系统分区,不过也仅仅是将外置程序放置到系统盘之外,系统盘里面仍然有很多PE启动相关文件。后来的版本把所有的工具全内置,集成在一起,进入PE后完全在内存中运行,不再占用硬盘,因此不再存在将外置程序放到其它分区的情况。还有就是PE启动的主要文件必须在系统分区,因为放置到其它分区会导致一系列问题。

pe工具箱安装方式原理详解

2、为什么作者这么不愿意加入网络。

PE工具箱是用来维护的,网络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况且现在移动互联网这么发达,手机掏出来随手就上网了。还有就是网络的增加,使得PE的体积会变得巨大,不利于传输。最重要的原因是网络支持没有一个统一性、比如每个人的网卡驱动都不一样、上网的方式也不一样,有人直接INTERNET,有人需要ADSL拨号,有人用3G上网卡,有人用WIFI连路由器、还有人用运营商的WLAN,甚至有人使用蓝牙共享手机上网。到底需要多少驱动才能实现通用的效果。我相信您不会忍受体积激增到几百兆的通用PE工具箱。更会对增加到几百兆的PE工具箱仍然不能识别全部网卡而感到痛心。作者不会干这种傻事。作者N年前和某些人一样对网络PE情有独钟,当时发布的作品全是带网络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慢慢发展,我发现我是错误的。我慢慢懂得PE就是用来维护。所以,如果您需要使用网络PE,请不要和我说,请使用其它您认为优秀的网络PE,不过我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您慢慢也会摒弃网络PE这一观念,重新返回维护型PE的阵营。

3、为什么制作完U盘不能启动。

一种方式制作不成功可以尝试另外一种方法。造成这种现象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主板不支持、杀毒软件误杀、或者U盘没写成功等等,但是目前主流的平台全部可以启动,本人有一张戴了套子的SANDISK 8G TF卡,使用U盘安装方式(方法一)安装后,可以在本人所能见到的所有机器上(基本上都是新机器,内存达到G的级别)成功启动并且可以识别硬盘。很多使用者抱怨在一些机器上无法启动,可能是机子过老的缘故。随着时代的发展,随着主板启动技术的进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当大家全部用上新时代机器的时候,通用PE工具箱绝对可以全部启动。

何如制作可启动U盘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