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SATA Express标准进入认可阶段 将成为固态硬盘的核心

2013-01-12 12:26:18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宽带的普及乃是科学技术的一大进步,在追求高速度的时代下,宽带的速度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测试表明在现行业最高为6Gbps带宽的SATA3接口标准下,最新的2.5英寸固态硬盘在测试中也仅能表现出550MB/S的连续传输速率,速度任然需要提升。但在提升的过程受阻就是SATA接口的速率,而SATA Express就出现了,串行(Serial) ATA与PCI Express的结合全新的借口是以PCIe为基础,并且与传统的串行ATA设备兼容。
SATA Express允许驱动器完整访问PCI Express的可用带宽,而没有转换的开销。最初的整合将在PCIe 3.0上实现,它将提供1GB/s的双向带宽。驱动器通过电缆连接,预计可提供一个或两个通道的带宽,而基于卡座的连接器,将能实现多达四个通道。无论哪种方式,比之600MB/s和6Gbps,都是一个质的飞跃。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www.tongyongpe.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E工具箱 版权所有